vivian

【小迪契卡不过七夕|22:00】【星迪】我在mrc当替补的日子


上一棒:@叁师傅 

下一棒:@冬元Yuan 


 

原创人物第一视角,小迪契卡中心,有大量原创人物暗恋小迪的描写,但cp是星迪

小迪退役当教练,星河完成学业回来继续打职业

假设我们ivl没有那么凉,坚挺到深渊八还有新鲜血液加入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妄想,勿升三



  俱乐部新签了位小监管,刚成年一小孩,操作不错反应力强,角色池也挺广,就是意识差点,有时候打的会有点迷糊,不过小孩乖巧听话也愿意学,在俱乐部养养将来应该能在赛场上有不错表现,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了,现在还是得从替补做起,和我一样。

  

  转会期一过接着来的就是夏季赛,最近大家的训练任务都很重,训练时间也比平常多出一倍不止,每天都练到深夜,但是我们替补倒没有那么累,毕竟训练资源还是得优先提供给上场的选手,我们在常规的训练结束后就是自己单练,刚好我和小新人一个求生一个监管,所以理所当然地我和他很快就熟识起来,从相敬如宾客客气气进展到单练时阴阳怪气单练后勾肩搭背去约一顿宵夜。

  

  又是一天常规训练结束后,我正盘算着今天单练拿什么角色暴打小新人,就看见小新人扭扭捏捏地靠过来

  

  “哥,我们今晚不练了吧,我请你吃饭去。”

  

  我看了他一眼,小孩肉眼可见的纠结,一副有事想说又不好意思的样子

  

  “行,正好我也有事和你说。”

  

  到了常去的烧烤店,小孩一反既往地点了一堆酒,摆出一副想和我敞开心扉彻夜长谈的架势,我看他那明显不会喝酒的样子赶紧制止了他打算灌酒的手,我可不想到时候还要拖着一个醉鬼回去。可是他好像没理解到我意思,一脸疑惑地看着我,我叹了口气说,我大概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你先听听我的故事吧。



  我第一次接触第五人格是在刚开服的时候,那时候网易的宣传铺天盖地,我也凑热闹下载了一个,只是当时觉得一个人玩着无聊,再加上升高中要住校,每周只有周末回去能摸下手机,实在不想把宝贵的手机时间放在没多大兴趣的游戏上,于是玩了几天就卸载了,后面也没再想起来过。

  

  再一次接触第五人格是大一了,刚从高三和高考的重压里解放出来的我有点放飞自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刚好同宿舍的舍友在玩第五人格,还是榜前人皇,于是我理所当然地被他拉回坑了,有人皇带着,再加上我在游戏上有那么点的天赋吧,基本上算是纯新人的我很快就上手了,第一次和舍友双排冲榜还能冲上榜前。

  

  但是我对第五人格的兴趣并不大,应该说我对所有游戏的兴趣都不长久,在报复性娱乐的心态过去后,我发现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新的城市新的朋友新的生活,我渐渐地脱离了游戏的世界,舍友还在继续冲榜,而我只是偶尔上线打几把匹配,或者陪他玩几局联合。对,听到这里我知道你很疑惑,既然我对第五人格的兴趣没那么大,那我现在又是为什么跑来打职业呢?

  

  也不怕告诉你,是因为那个人,那个我心里的人。

  

  我记得那是个阳光很好的下午,我下课回来发现舍友在看比赛,我知道第五人格有赛事,不过也是一直没怎么关注没什么兴趣,但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那天的阳光真的很好,风也温柔,从舍友电脑里传来的解说声很激情,反正当时本来准备趁着好天气约人出门玩的我不知为何凑了过去,视频里一位红衣小邮差正在牵制红夫人

  

  “邮差撞脸,有点霉啊。”

  

  “我去这邮差怎么带的搏命,一段时间没玩这游戏版本更迭到这地步了吗?”

  

  我看得不是很认真,边看边吐槽到,舍友倒是很专注,抽空回了我一句

  

  “倒也没有,大多数人还是带的双弹,但是他是小迪契卡。”


  

  “小迪契卡”


  

  其实关于那天的比赛很多事我都记不清了,谁输谁赢对手是谁比分多少统统记不得了,只有那个一遛三台半的搏命小邮差和“小迪契卡”这个名字,一直在我的记忆里闪闪发光。

  

  我是有点自负在身上的,第一次和舍友冲榜就冲到了榜前,自以为已经把握住了这游戏,直到看到比赛中小迪的天秀操作,才发现我和这些职业选手的差距那么大,其实我倒也不是很在意这个,毕竟有句话怎么说的,“不要拿你的爱好挑战别人的专业”,我只是被小迪那行云流水的牵制迷住了,难怪以前看到有人说第五人格游戏不怎么好玩,比赛是真好看。从那天下午开始,我入迷一样开始补小迪契卡的所有比赛,从机械调香到祭司邮差,我看着他羸弱遛鬼,我看着他保姆辅助,我看着他从艰难的一拖三到有了比较稳定的队友,我看着他从夏季赛的十一连败到秋季赛的季军,但是他仍然没有一场属于自己的金雨。

  

  现在想来那真的好久远的事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喜欢上小迪的,反正回过神来就是每场比赛不落地追,拉着舍友一起支持mrc,听舍友说他在榜前排到过小迪又开始全勤排位,第一次排到小迪紧张到手抖导致下饭秒到,在小迪又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时想要休学去打比赛,然后被爸妈混合双打,也不知道那时我哪来的自信觉得可以当他的英雄……


  然后就是那个秋天,那个属于mrc的秋天,小迪契卡终于迎来了属于他的金雨。我记得决赛的那个晚上,我在场馆喊得嗓子嘶哑,在他们夺冠的那一刻哭成一个傻逼,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电竞的魅力,“我想打职业”,曾经被爸妈混合双打按下去的想法又冒出来,这一次不是为了小迪,只是我想而已。


  所以毕业后我就一个人来了广州,通过试训后加入了mrc。小迪已经带着荣誉退役,我还记得官宣那天粉丝们抱头痛哭都在emo,结果俱乐部转头就官宣了新教练小迪契卡,不愧是icu俱乐部,没有比赛也能拿捏粉丝情绪。


  加入mrc我真的很开心,虽然暂时只能从替补做起,虽然已经不能小迪在赛场上并肩,但是能和小迪在同一个俱乐部,能接受小迪的指导,我真的很开心。小迪作为教练很称职,甚至可以说是称职过头了,那次转会期mrc只有我一个新人加入,又是刚毕业独身一人来的广州,小迪就对我格外关注,会在训练中关照我,也会在生活里照顾我,不知从何时开始我愈发沉溺于他温和关切的目光,作为粉丝的喜欢悄然变味,现在想来他对我的关照大约只是年上者的通病,也可能只是因为小迪契卡实在是个温柔过头的人。

  

  他坦坦荡荡,我心怀不轨。


  我喜欢小迪契卡,也为此付出过行动,我说过,我是有点自负在身上的,我没打算一直暗恋下去,虽然当时没敢直接莽上去,但也仗着他对我的特殊关照线上线下地贴贴,奈何小迪契卡就是个木头,对我的亲近照单全收,也对我的心思毫不知情,我并不气馁,我知道他是个木头,只是当时我不知道,这根木头早已开花。


  也是个训练结束后的夜晚吧,我照例想去黏着小迪却被星河拦住了,说要请我吃饭,请我吃饭?我很奇怪,星河,我们mrc的队长,休学打比赛顺道拿了个冠军,淋完金雨后回去上学,毕业后又回到mrc继续逐梦电竞圈,经历也算是很传奇了。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和我们这位队长完全!一点!都不熟!不知道为啥突然请我吃饭,就算是破冰宴也太迟了吧。我是满头问号地去赴宴了,然后听了一晚上我的队长和我的教练兼暗恋对象的恋爱往事……


  说到这里,我看着小新人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问:“教练和队长?他们?”


  “是的,他们早就在一起了,所以我没机会了,你也没机会了。”我看着小新人苦笑道。


  是的,我知道小新人今晚想找我说什么,无非是想对我这个mrc里最熟悉的朋友,最亲近的哥哥倾诉自己的暗恋心事,毕竟小朋友的心思那么明显,就和那时的我一样,却不知道自以为是的暗恋在他人眼里一览无遗。甚至连结局都这么像,我那点小心思在那个晚上被暗恋对象的男朋友亲手粉碎,而小新人的小心思在这个晚上被我这个“前辈”亲手粉碎。


  

  最后我还是没能阻止小新人把自己灌醉,不过也能理解,情窦刚初开就被告知对方早已名花有主,换我我也难受,不过我当初应该没这么失态吧……我崩溃地看着小新人抱着酒瓶痛哭流涕,颠三倒四地说着属于他的故事,等终于安静下来后又突然自虐似地让我给他说小迪和星河的故事,我不想说又嘴一撇要嚎,我只能把我从星河那里听来的这两人的爱情故事讲给他听,从星河还没加入mrc的暗恋讲起,讲到他加入mrc后却怂的啥都不敢说啥都不敢做,讲他俩的赛场并肩,讲他俩的共淋金雨,讲他休学期限到了不得不返校,他当时以为就到只能走到这里了,毕竟喜欢小迪的人那么多,他不是最特别的那个却是最怂的那个,两年了他都没敢更进一步,等毕业了回来不知道小迪身边又有多少个好弟弟,抱着这样的心思,星河成功在饯别宴中喝醉了,那真是喝得七荤八素醉得不知天地为何物,然后醒来后他就收获了一个男朋友,对象是他日思夜想的小迪契卡……


  听着听着,小新人抱着酒瓶睡过去了,我只能认命地把他拖回俱乐部,等我们回到俱乐部已经很晚了,我尽量轻手轻脚地把他带回房间,路过阳台时看到两个抱在一起的人影,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毕竟俱乐部就这一对情侣,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到我们,但是月光洒在他们身上,我突然觉得释怀,其实今晚的坦白局让我也有点emo,毕竟是喜欢了这么久的人,也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但是看到相拥的两人,我感觉就是他们了,没有人比对方更适合他们。


  我带着小新人离开了,没有打扰他们。


  他们在月光里拥抱永远。

评论(2)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