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星迪】最后的骑士


神秘博士AU

给没看过神秘博士的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Doctor是位和人类伙伴一起在宇宙中到处冒险的外星人,TARDIS可以简单理解为他的时光飞船。


  “周末,美好的周末,人类世界最伟大的发明,在这美好的一天,人们放松心情,洗涤心灵,晒晒太阳,闻闻花香。而我们,我们可以去16世纪欣赏莎士比亚的戏剧,也可以去50亿年后见证地球的灭亡! ”

  “潘多拉魔盒,建于距今约2000年前,建造者不明,建造材料不明,建造目的未知,传说潘多拉魔盒是座宇宙中最严密的监狱,关押着宇宙中恐怖的存在……”

  “从地球形成到毁灭,从地心到宇宙尽头,时间,空间,都无法阻止我们的伟大冒险,因为我们有伟大的TARDIS!”

  “潘多拉的骑士,有记载以来一直守卫着潘多拉魔盒,曾不止一次地警告试图打开魔盒的人,‘时间未到,禁止开启’。最近关于骑士的记载是在约242年前的一场大火,他将魔盒从火灾中救出并就此消失,许多人质疑骑士是否存在过……”

  “美好的周末,伟大的冒险,这些都与我无关了,因为我要陪我们的大学生小朋友参观这个童话博物馆!”

  “……不好意思,那位先生,您能安静点吗?”

  讲解员已经气到快把耳麦捏碎了,周围游客也纷纷投来了不满的目光,小迪和星河赶紧一边道歉一边一左一右将Doctor架走。到了一个无人的角落,星河不满地瞪着Doctor:“你干嘛啊Doctor,从进了博物馆就在那叭叭叭叭的。”Doctor也不甘示弱地瞪回去:“说好的这周去沃德星,为什么我们现在在这什么博物馆听童话故事!”“这不是童话故事!还有谁和你说好的,不要总是自作主张啊!”两人声音越来越大,眼看着有要从言语冲突升级为肢体冲突的趋势,小迪赶紧劝和道:“别吵别吵 ,你们都小点声,等会儿把我们赶出去了。星河你冷静点,还有你Doctor,不是和你说过下周就是星河论文的DDL,所以这周末我们得陪他收集资料嘛。”

  “哼,论文还要拖到DDL才写,而且都大学生了还喜欢童话故事啊,写论文都要写这个。”

  “要不是你每周都拉着我们到处跑我怎么会拖到DDL,还有都说了不是童话故事!”

  “都说了别吵了!”

  小迪生气了,星河和Doctor立马就怂了

  “小迪你别生气,我不和他吵了。”这是乖乖星河。

  “好吧好吧,那我就陪你们参观参观这个童,呃,潘多拉博物馆。不过我不想听故事了,那个讲解员声音好催眠,我自己去逛逛,你们听完了再来找我吧。”这是傲娇Doctor。

  “那好吧,那你别乱跑,别惹事,别捣乱!”这是心累小迪。

  三人分开后,Doctor一边漫无目的地乱逛一边幼稚地嘟囔着,“哼,‘别乱跑~别惹事~别捣乱~’,以为我是星河那个臭小子啊,我可是Doctor!”突然博物馆的警报声响起,人群开始骚乱,紧接着Doctor听到了小迪悲痛的怒喊:

  “星河!!!!!”

  出事了!Doctor拨开人群冲向骚乱源头,小迪跌坐在地上,眼睛死死盯着前面,但那里什么都没有。Doctor扶起小迪,快速检查了一下没有受伤,悬着的心稍稍放下来一点,不过,有时空流扰动的痕迹,有人来过,是敌人!

  “是桑塔人,他们抓走了星河。”小迪声音带着嘶吼过的哑厉,“本来是要抓我的,星河救了我。”

  桑塔人,宇宙中最好战的种族,和Doctor纠缠了几百年,“该死,他们又想干什么!”

  “潘多拉。”

  “什么?”

  “潘多拉,那些桑塔人走之前说了‘潘多拉’,我想应该指的是那个。”小迪看向博物馆里最醒目的标志,那是潘多拉魔盒,一个存在了2000多年的建筑。Doctor和小迪走近魔盒,一番探查后发现了上面暗藏的一个时空坐标,很明显,这是个陷阱,但他们必须去。

  伴随着熟悉的呼啸声,TARDIS降落在了公元102年,不远处就是举世闻名的巨石阵,Doctor拿出能量探测器,探测器显示巨石阵地下有能量波动痕迹,看来这里就是目的地了。两人在巨石阵中仔细搜查,找到了开启地下入口的机关,机关开启,阶梯显现,Doctor和小迪对视一眼,谨慎地向下走去,阴暗的地底崎岖难行,两人小心地前进,终于,在一扇大门后发现了缠满蛛网的潘多拉魔盒,还有魔盒旁边昏迷不醒的星河。

  “星河!”小迪冲上前去扶起星河,Doctor也赶紧上前检查一番,“没什么事,只是被打晕过去了。”说着就一巴掌打过去,伴随着清脆的一声“啪”,星河悠悠转醒。

  “刚刚是不是有人打我了?”星河捂着刺痛的脸颊疑惑道。“没有。”Doctor一边检测潘多拉魔盒一边敷衍他。“那为什么我的脸这么痛?”“可能是桑塔人干的吧。”小迪憋着笑回答到。

  虽然还是很疑惑,但星河对小迪的话向来深信不疑,也就不再追问,转而抱着小迪开始撒娇:“小迪老师,我好痛哦~”“嗯,那怎么办呢~”“要亲亲~”星河瞪大了眼睛努力做出可怜狗勾样,可惜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实在太抢眼,小迪忍不住笑骂道:“你是不是又没睡觉,你看看你,黑眼圈重成什么样子了,你还我的小帅哥男朋友。”“嘿嘿,那你亲我一下,亲一下就还给你。”有狗勾撒娇不成开始耍赖了。

  这边小情侣甜甜蜜蜜黏黏糊糊,那边Doctor抖落一身的鸡皮疙瘩。

  臭情侣!

  不过三人也没忘记现在的处境,桑塔人千方百计把他们引过来可不是让他们来旅游参观的。对魔盒的检测越深入,Doctor的面色越凝重,小迪和星河也看出事情的严重性,紧张地在一边等着Doctor的结果。

  “这是一座监狱。”

  “什么?”

  “阿兹班元素构成,那是宇宙中最坚硬的物质,盒子里面有层层的安全措施,死锁,时间控制,射线,什么都有,全宇宙的高科技锁都在这了,除了监狱我想不出这个盒子的作用是什么。”

  “所以那不是神话?”星河倒抽一口凉气,“真的有个无以名状,不可阻挡,无法约束的,曾血洗亿万星系的宇宙中最恐怖的存在被羁押在这里!”

  “既然它这么厉害,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小迪不解地问,“既然有人能把它关押,为什么不直接把它消灭呢?”

  “就像大多数童话故事一样,聪明的巫师设下陷阱,困住了魔鬼。”Doctor抚摸着魔盒上的花纹,侧耳倾听,“还有个不好的消息,盒子里的安全协议正在一个个失效,换句话说,最多几小时,盒子里那个倾尽全宇宙科技才能困住的东西就要出来了。”

  !

  信息量太大震惊了小迪和星河,半天才回过神来,“所以,桑塔人把我们,不对,把你引过来是想干什么?让你帮忙继续困住它还是……”说到后面星河的声音越来越小,他也反应过来了,那可是桑塔人,先不说他们和Doctor几百年的死斗,就他们那好战的性格,巴不得盒子里的东西出来兴风作浪。让Doctor帮忙困住它?让盒子里的东西干掉Doctor还差不多。

  “那你能做到吗?把盒子里的东西关回去,或者阻止那些安全协议失效?”小迪期待地看着Doctor,虽然不知道盒子里的东西是什么,但目前看来不会是善茬,能在源头上阻止它出来是最好的。可惜他要失望了,这个魔盒里存在着各个星系里不同种族不同时空的科技,即使是Doctor现在也无法全部破解。

  突然,Doctor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冲向地面,星迪二人不明所以地跟上他,等到了地面就看见Doctor正拿着音速起子对着石柱就是一通扫描。这又是在干嘛?两人满脑子问号。

“这不是巨石阵,不,这是巨石阵,巨石阵是信号发射器,它在向所有星系所有时空发出警告,潘多拉正在开启,所有人都知道了,噢天哪现在有多少艘飞船在地球附近,一万?十万?百万?数不清了,信号太多了,所有人都来了,戴立克,赛博人,桑塔人,奥顿塑料人,蜥蜴人,扎贡人……好的,都来了,全都来了,宇宙中强大好战的种族都来了,所以盒子里到底是什么?这些人都想来分一杯羹。”Doctor说得颠三倒四,但是透露出来的信息可谓震撼,小迪和星河越听越心塞,这些种族不仅强大好战,还都是Doctor的敌对种族,虽然基本都是Doctor的手下败将,但是一起来也是让人吃不消的。

  正心塞呢,耳边传来飞船的轰鸣,夜空中光影闪烁,星星都被掩去了光芒,一艘艘宇宙星船出现在地球上空,虎视眈眈地对着地面上的三人。“咋办啊?要跑吗?咋跑啊?”“想想办法啊Doctor,你说你几百年正事不干,净得罪人去了,现在好了吧。”“嘿你个小兔崽子咋说话的,我那是在维护宇宙和平。”看着三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完全没有理他们的意思,外星人们不干了,飞船的轰鸣声更大了,有声地表达自己的不满。

  “你们这些闹哄哄的家伙,给我安静一点!”Doctor跳上一块岩石,用音速起子当扩音器冲夜空喊道,气势十足,飞船轰鸣声渐渐小了下来,直至静声。Doctor很满意地清了清嗓子,继续喊话,“好,现在第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而来?答案是潘多拉。第二个问题,现在谁拥有潘多拉?答案是Doctor。OK最后一个问题,谁要来抢?”

  沉默,一阵沉默。

  “谁要来抢?从Doctor手里抢走潘多拉?提醒你们,今晚想夺走潘多拉,那就记住你们要打败的是谁,记住每一个我阻止你们的黑暗日子,然后,最后,给你们一个忠告,聪明点,别做那个出头鸟。”

  寂静,一片寂静。

  随即,飞船的轰鸣声响起,一艘接一艘的飞船离开了,百年来他们在Doctor手里栽过不少跟头,枪打出头鸟,第一个出手的人不一定能得到潘多拉,但一定会第一个被Doctor灭掉。

  “厉害啊Doctor,一个人吓退千军万马。”

  “别高兴了,这只是暂时的,他们还会回来的,我们得趁着这个机会研究一下盒子里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三人回到地下,潘多拉魔盒静静地伫立在那里。Doctor一寸寸地探查,却始终查不出里面的情况,只知道安全锁正在一道一道解开,气氛一时有些凝重。

  “不行,里面完全没有生物反应,多给我点时间我倒是可以理清楚里面所有的安全锁,但是现在来不及了。”Doctor抓了抓头发,有点苦恼地说。“说不定它不是个生物?或许是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没关系,大不了等它出来再收拾它。”小迪安慰道,正说着,突然一道刺眼的光射来,潘多拉要开启了。

  “你到底是什么?”Doctor盯着缓缓开启的潘多拉喃喃道,小迪也看着那道光,两人都没注意到被这束光照到的星河眼神渐渐涣散,有什么不好的改变正在发生。终于,光线暗去,潘多拉开启,然而里面除了一个束缚椅什么都没有。

  潘多拉是空的?

  这个情况属实是令人震惊,Doctor正欲上前探查一番,却感觉身后寒意袭来,伴随着小迪惊讶的呼喊,Doctor被星河袭击了。星河将Doctor扑倒在地,快速地往他颈间扎了一针,随即Doctor全身瘫软,是针对时间领主的特殊麻药。

  “星河你怎么了?快放开Doctor!”小迪想拉开星河,却被他一挥手甩到一边,星河表情空洞麻木力气又奇大。“应该是他被抓走那段时间桑塔人对他干了什么。”倒在地上的Doctor虚弱地说,“这是个陷阱,潘多拉应该大概可能是关我的监狱。”

  “没错,潘多拉就是我们为你准备的监狱。”敌人们一茬接一茬地传送下来,洋洋得意地炫耀他们的计划。原来,Doctor的敌人们百年来深受Doctor的“迫害”,也深知Doctor的强大,单打独斗的后果就是一次次被Doctor打败,于是,他们结成联盟,合作建造了潘多拉魔盒,抓走Doctor的人类伙伴将其改造,潘多拉开启的那束光就是最后的步骤,他们抓不到Doctor,但是Doctor不会对他的人类伙伴设防。

  聪明的巫师设下了陷阱,准备困住Doctor这个“魔鬼”。

  现在,“魔鬼”要被关进他的监狱了,两个桑塔士兵架起Doctor将其绑在束缚椅上,随即潘多拉关闭。小迪想要阻止却被一枪击中,看着小迪中枪,原本麻木的星河突然眼睛睁大,自我意识在拉扯想要摆脱控制,而当小迪在他面前缓缓倒下,倒在地上生死不明,星河终于挣脱思想控制,扑上前去将小迪抱在怀里,“不不不不不,小迪你醒醒,你别吓我!”星河悲痛欲裂,紧紧抱住小迪仿佛这样就能抓住他飞速流逝的生命,然而没有用,一切都结束了,邪恶战胜了正义。

  正当反派们想斩草除根将星河一起灭掉时,突然感受到一阵能量紊乱,那是地面上的TARDIS检测到Doctor处于极端无解困境,自毁模式启动,TARDIS里蕴含着无可估量的时间能量,一旦自爆其释放的能量足以毁灭整个银河系。众反派们也顾不得星河,赶紧传回飞船光速跑路了,反正Doctor已经被关入潘多拉,计划已经成功。

  周围陷入寂静,世界即将毁灭,但是星河并不关心,他在阴暗的地下抱着自己的爱人,小迪逝去的那一刻,星河的世界就已经崩塌毁灭。突然,星河面前嗖地一下出现了一位Doctor,“咦怎么没人?哦你在这儿啊。”这位突然出现的Doctor左顾右盼巡视一番终于看到了抱着小迪坐在地上,因为爱人死去的悲痛和Doctor突然出现的疑惑而陷入呆滞的星河,“别发呆了,拿着这个去把‘我’放出来,很简单的,按这个按钮就可以了,还有这个,是麻药的解药,记得给‘我’吃下。”将音速起子和一颗药交给星河后,这位嗖地一下出现的Doctor又嗖地一下消失了。星河被这一连串的操作给整蒙了,看着手里的东西不知所措。“哦对了,记得到时候把这个音速起子放在小迪的口袋里,要不然我没东西用。别伤心了,小迪没事,世界也没事。”那位Doctor又突然出现,说了一番莫名其妙的话又消失了。

  听到小迪没事,星河一下子振作起来,虽然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是Doctor说小迪没事那就一定是没事,毕竟那可是Doctor,Doctor总有办法。轻轻将小迪放在地上,星河拿起音速起子救出了潘多拉里的Doctor,将解药给Doctor服下后,星河给Doctor讲了他被关进潘多拉后发生的事,包括小迪受伤,TARDIS自毁以及另一位Doctor的出现。

  “哦好的,我明白了,现在我们一件事一件事解决,首先是TARDIS自毁,这个好办,我出来了她就会自己停止,好的第一件事成功解决。现在第二件事,小迪和另一个‘我’,这个也好办,首先我们得把小迪关进这个盒子里。”说着Doctor就抱起小迪将他放在潘多拉的椅子上,“等等你干嘛呢!为什么要把小迪关进去?”“潘多拉是宇宙最严密的监狱,可以关住一切,包括死亡。我们得把小迪关进潘多拉,他会一直保持濒死状态,等到潘多拉接触到小迪的活体DNA后就会自动修复小迪的细胞,到时候小迪就会痊愈。哦对了,还得把这个还回去。”说着Doctor就把星河手中那个音速起子放进小迪的衣袋,然后关闭潘多拉。“好了,现在我们得回去,当时你被抓走后我们检查了潘多拉,那时候潘多拉接触到了小迪的活体DNA,里面的小迪应该已经痊愈了,我们得回去把他放出来。”

  说着Doctor就往外走去,却看到星河看着潘多拉不动。“走吧,放心,从潘多拉内部很容易识别里面的安全锁,我已经把它们都记录到我的音速起子里了,完全可以从外部打开潘多拉,我们回去就可以见到小迪了。”

  “他要一个人在这里呆2000年吗?”

  “也不算,潘多拉可以锁住一切,包括时间,小迪又是濒死状态,他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对他来说就是一瞬。”

  “我不能留他一个人。”

  “?那你想干什么?你还要进去陪他不成?友情提醒,潘多拉是单人间。”

  “我要在外面陪他,我得保护他。”

  “不是你疯了?别说2000年,200年你就能化成灰了。”

  “你不用瞒我,我知道我被改造了,我都记起来了,当时是奥顿塑料人对我动的手,我知道我的身体被改造成了奥顿塑胶,基本上算是不死不灭的了。”

  ……

  “你知道2000年是什么概念吗?时间是很残忍的,2000年,你会很痛苦,甚至你对小迪的爱意都可能会在漫长的时光中被磨灭。小迪在潘多拉里很安全,你的身体我也可以改回来,只要一分钟,你和小迪就可以再见了,你没必要……”

  “如果我留下,他会更安全吗?”

  “小迪很安全的,潘多拉是宇宙中最严密也是最安全的监狱了,毕竟它可是用来困住我的。”

  “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如果我留下,他会更安全吗。”

  ……

  “当然,显而易见,你留下他会更安全。”

  “那我怎么能离开他。”

  ……

  “好吧,我知道了,潘多拉和他的骑士,我就知道,我早该知道的。好了你得记住几件事,奥顿塑料不怕风吹日晒,但你最好离火远一点。还有,历史中的大事件你别掺和,历史不能被改变。最重要的一件事,你不能和其他时间线的你接触,那会引发时间悖论,这很重要你得牢记。”

  “最后,祝你好运,星河。”

  “好的,2000年后见,Doctor。”

  两人告别后,Doctor启动TARDIS回到了2000后的潘多拉博物馆,时间有些误差,当时Doctor和小迪离开时不到中午,回来是却已是深夜,然而博物馆的大门却开着,安保系统也被关停,好像有人知道他会过来所以为他准备好了一切。Doctor来到存放潘多拉的展厅,一位穿着安保服装的人正等在那里。

  “好久不见Doctor。”那人转过头,是星河,他的面容没有丝毫改变,眼神却沉稳了很多,“你迟到了。”

  Doctor有点恍惚,想起了当时在博物馆听到的,200年前那场火灾后潘多拉的骑士便消失不见了,原来他没有消失,骑士一直在公主身边,千年不变地守候他的爱人。

  “2000年都等过来了,也不在意多等几个小时吧。”Doctor打趣着说,一边掏出音速起子开启潘多拉,刺眼的光芒过后,小迪出现在两人面前,是活着的,健康的小迪。

  “2000年啊,你是傻子吗!”小迪的嗓音带着哭腔,刚刚Doctor开启潘多拉的时候就把记忆传给了小迪,他知道了一切,他的小骑士守候了他2000年,他的小朋友等待了他2000年。

  星河上前小心地抱住小迪,抱住他的世界,他的珍宝,“不要哭,小迪,为了你,一切都值得。”小迪才发现不知何时自己已经泪流满面,星河守候了他2000年,这份情太重太重,他实在忍不住。

  看着相拥的两人,Doctor不无佩服地想,“人类真是种神奇的生物,脆弱不堪又无比强大,这所谓的爱情啊,真的搞不懂。不过可能这就是我那么喜欢地球,那么喜欢人类的原因吧。”

  “好了好了,事情圆满解决了,咱们也该去找某些人算账了,我们小星河2000年的时间可不能白给。首先,我们得先回TARDIS把星河的身体给改回来,小迪你也不想一直和一个塑胶人谈恋爱吧。”即使心里再怎么感动,Doctor仍然是最会破坏气氛的那一个。

  “哦对了,差点忘了还有件事要做,你们等我一下。”说着Doctor拿出一个时间手环戴上,嗖地一下消失了,下一秒又出现了,“好了我们走吧。”走了几步又想起了什么,一拍脑袋,“你们再等等,刚刚忘了一件事。”说着又消失了,下一秒又回来了,“好了,在这里,现在是真的全部解决了,我们出发吧。”说着Doctor从小迪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音速起子。

  小迪和星河呆愣愣地看着Doctor的一系列操作,也差不多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时间真是神奇啊。

  “走吧星河,我们得去让那些人吃点苦头。”

  小迪在生气,因为自己的遭遇,星河有点开心地想。

  “好的小迪老师,我们去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两人甜腻腻地十指相扣往博物馆外走去,把Doctor甩在身后。

  ……

  “呸,臭情侣。”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