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all迪】我们的小朋友(上)

宠溺三十题(10/30)


瓜迪背景下的all迪,瓜迪已交往,其他人单相思


逆年龄差,瓜瓜是gr的现役队员,小迪是mrc的宝宝锁,所以瓜瓜会比较成熟,小迪则是那个被黑子骂了会哭哭的小朋友


是被所有人宠爱着的小朋友



1.目光追随

  不论何时,星河的目光总是追随着小迪契卡。

  从前还没加入mrc时,他在屏幕前看着小迪冷静指挥运营残局获得胜利,看着小迪一溜三台队友却救不下来导致四杀,看着赢了比赛小迪被哥哥们搂在怀里庆祝,输了比赛被哥哥们抱在怀里安慰。他想,我要去到他身边,我想和他并肩作战,我会听他的话,我能把他救下来,那样我是不是也有资格去拥抱他。

  后来他真的去到了mrc,小迪却被宝宝锁了,他们最终也没能并肩作战。但是星河终于不用再隔着屏幕看着小迪了,他会在赢了比赛时收获小朋友一个甜甜的微笑,在输了比赛时得到小朋友一个安慰的抱抱,他看着他笑看着他闹,也看着他向男朋友撒娇。他有了可以拥抱小迪契卡的资格,作为他的队友。


2.冬天的长围巾

  清唱作为mrc的奶爸总是为队员操心太多,尤其是小迪契卡这位小朋友,小朋友的脑子可能是被第五人格填满了导致其他知识储存不足,广东的冬天也不是只穿一件队服就能抗住的!小迪契卡你给我回来把外套穿上!

  “知道啦知道啦,你不要这么凶嘛清唱~”

  “穿上啦穿上啦,清唱你看这样可以吧~”

  看着小朋友一边笑嘻嘻地撒娇一边穿上外套转圈圈展示给他看,清唱瞬间没了脾气。

  “真是拿你没办法”一边嘟囔着一边给小朋友围上围巾,“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啊小迪契卡!”

  “对呀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清唱~”

  很久以后的一个下午,清唱刷着微博看到了最前线的返图,广东的冬天依旧寒冷,小朋友被他的男朋友抱在怀里同围一条长围巾。

  没有我你也在被好好地爱着。


3.被雨淋湿的左肩

  小朋友很喜欢下雨,但是又讨厌被雨淋湿,这是酒伴仙长时间观察得出的结论。毕竟当他还在mrc时,每次下雨他都是给小朋友撑伞的那一位。下雨时小朋友总是很兴奋,眼睛亮亮的像一只可爱小狗,但是一旦被雨淋湿整个人又会蔫下去,委委屈屈地像一只湿漉漉的小猫,每次看到都心软软……

  “伴仙?伴仙!狗伴仙!”

  “发什么呆啊?下雨了你有带伞吗?还是打个车回去?”

  “哦哦没事我有伞,要我送你吗小迪?”

  “不用啦有人来接我,你自己路上小心狗伴仙。”

  看着小朋友开心地跑向来接他的人,酒伴仙知道,原来真的回不去了。

  就算大家仍然喊他伴仙,就算粉丝戏称为无效改名,但是回不去了就是不去了,就像RB-JMT再也变不回MRC-JIU。

  只有曾经那一次次被雨淋湿的左肩,无声地诉说着他深埋于心底的爱意。


4.“他没有错”

  小程一直认为自己对小迪来说是特殊的,当初小迪是为了他来的mrc,明明两人有着好几岁的年龄差却相处地仿佛同龄人一般,互为父子的梗百玩不厌,“小迪是狗”,“小程是蜘蛛”。小程状态不好时小迪会陪他单练到深夜,小迪心态崩了小程会逗他哄他安慰他。两年,他们笑过闹过也吵过,互相扶持着走过了那段最痛苦的时光。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小程一直以为他们能这样继续互相陪伴地走下去,不论是在赛场上还是生活中。他以为自己对小迪来说是不一样的,他以为他们心照不宣。

  但是他忘了,他是他独一份的王子,他却不是他一个人的公主。

  他没有错,是我误会太深。


5.吃掉不喜欢的食物

  一般来说小迪是挺好投喂的,小朋友不怎么挑食,对待食物都很尊重,干饭的样子特别认真特别乖巧。但是听话的乖小孩一遇到胡萝卜就变成倔强的熊孩子,小迪对胡萝卜有种天然的排斥,而且他好像知道自己很可爱,每当清唱或者其他哥哥板着脸让他不准挑食,他就会耷拉着狗狗眼,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们,直盯着哥哥们缴械投降,任命地帮他把胡萝卜挑出来吃掉,这才眉开眼笑地开始干饭,附赠一声甜甜的“谢谢~”

  直到后来,mrc的宝贝小公主被gr的一只瓜猪给拱了,在一片祥核的“见家长”聚餐中,小迪照例皱着眉想挑出盘子里的胡萝卜丝,却被自家男朋友制止:

  “不要挑食,小迪契卡。”

  “可是胡萝卜不好吃。”

  小朋友习惯性地想撒娇耍赖,可惜他的男朋友比他更会撒娇,“胡萝卜对眼睛好,就适合我们这种天天对着电脑手机的人,听话,我陪你一起吃,好不好嘛迪老师~”

  “可是……”

  “你乖乖听话等会儿就给你买冰淇淋。”

  “你说的,不许反悔!”

  爱和不爱的区别很明显,爱他的人会替他吃掉不喜欢的食物,他也会为了他爱的人吃掉不喜欢的食物。


6.擦干滴水的头发

  “马上要排位了,小迪人呢?”

  “洗头去了好像。”

  “哈?怎么突然这时候去洗头?”

  “好像他今晚答应了粉丝开摄像头,小朋友还是有点在意形象的哈哈哈哈哈。”

  正说着呢,小迪就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走进训练室,打开电脑,进入yy,登录第五人格,一气呵成。星河不赞成地看着小迪的湿发,温声问道:“小迪,怎么不把头发吹干?”“哎呀马上七点了来不及吹了,没事没事。”小迪不以为意地答道,继续调试着摄像头。突然头上传来一阵柔软的触感,小迪仰头看去,是奈奈拿着一块毛巾轻轻给他擦着头发。

  “什么没事,这还在滴水呢,你的座位空调还对着吹,到时候又该头疼了。”

  “嘿嘿,谢谢奈奈,奈奈你真好!”小迪笑嘻嘻地道谢,没注意到yy那边自己的男朋友一瞬间的沉默。

  自家小朋友过于迟钝,身边又群狼环伺,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7.亲吻睫毛

  “输了,又输了。”小程沉默地放下手机,看着对面击掌欢呼,场馆的灯光也在为胜利者庆祝,没有人关心败者。“这是几连败了?八?九?还是十?”

  回到备战间的走廊阴暗昏黑,小程忍不住红了眼眶,不过也才刚刚20出头的少年人,意气风发想要闯出一片天地,却被接连的惨败痛击。小程擦擦眼泪,强扯出一张笑脸打开备战间的大门,迎面而来的就是一个拥抱,小迪抱着小程,轻轻地说,“没关系的,你做的很好了。”

  听到这句话,小程强压下去的情绪终于绷不住了,抱着小迪嚎啕大哭,队友们也围了上来,都是泪眼盈眶的模样,压抑已久的情绪需要释放,只有小迪契卡,这位年纪最小的弟弟却表现出超出别人的坚强,一遍遍地安慰大家,“没事的,我们会赢的。”

  那天夜晚,小程睡得迷迷糊糊时听到下铺传来了一阵熟悉的抽噎声,他轻手轻脚地下床,是小迪,他把自己团成小小的一团埋在被子里,肩膀一抽一抽的。是了,被黑子怼了会哭哭的小朋友哪有那么坚强,只是在情绪崩溃的队友面前强装罢了。

  就像白天小迪拥抱他一样,小程爬上床轻轻抱住小迪,小迪愣了一下,转身把自己埋进小程怀里,抽抽噎噎地说:“我好想赢啊。”小程没说话,只轻轻拍着小迪的背,他知道,一切言语的安慰都是无用的,小迪需要的只是情绪的发泄,哭出来就好了,陪着他就好了。

  慢慢地,怀里的身体不再颤抖,抽噎声也停止,小程借着月光往怀里看去,小朋友哭累睡着了,软软的呼吸打在小程手臂上,睫毛上的泪珠仿若珍珠。那晚的月光太温柔,蛊惑了小程,他轻轻吻上小迪的睫毛,吻去了他睫毛上的泪珠,等小程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后整个人呆住了,仓皇地逃回自己的床上,一夜无眠。

  那一晚的月光见证,少年人发现了自己的心意。


8.“你比一切都重要”

  众所周知,小迪契卡是个小分奴。

  众所周知,瓜瓜呀呼也是个分奴。

  当两个分奴一起双排会发生什么呢?当然是抢摸人分,抢救人分,抢开门分,抢地窖分。

  当两个分奴双排开始谈恋爱会发生什么呢?当然是抢摸人分,抢救人分,抢开门分,抢地窖分。

  当两个分奴双排开始谈恋爱但是其中一位是个小鸽子精会发生什么呢?当然是抢……

  抢个屁啊抢,再抢赛季末就没老婆双排了,地窖在中场,小迪你快去走个地窖!

看着瓜瓜千方百计给自己让开门分,让地窖分,每次排位后都点开排名碎碎念叨着差几颗星了,小迪不禁觉得好笑,“哟,这不是让我替你死,你替我走地窖的时候啦~”

  瓜瓜表示,什么分不分的,和老婆双排比起来那都不是事。

  你比一切都重要。


9.只有你不知道的我(这道原题是“只有你知道的我”,我改了一下)

  看过瓜瓜和小迪双排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疑惑,到底谁才是年长的那一位?无他,只因为瓜瓜在小迪面前实在是太幼稚太会撒娇了,撒娇着叫“迪老师~”,撒娇着要小迪别玩邮差抢自己的S1,撒娇着要亲亲要贴贴,撒娇着要小迪赛季末不咕咕陪他玩游戏……

  但是如果你见过生活中的瓜瓜和小迪,你又不会有这个疑惑了,无他,只因为瓜瓜对自己的小男朋友照顾得可以算是无微不至,而小迪一改游戏中的机灵聪慧,直接变成一个小迷糊。不止一位队友吐槽过,“你这是养儿子还是谈恋爱呢?”“你就是网上说的那个,爹系男友吧。” 

  瓜瓜在小迪面前是可爱的,幼稚的,也是温柔的,可靠的。但是小迪不会知道瓜瓜也是暴躁的,也是坏脾气的,也是会阴阳怪气的,因为这些负面情绪瓜瓜永远不会展现在小迪面前,这是只有小迪契卡不知道的瓜瓜呀呼。


10.冰冷的刺和温暖的花

  小迪和瓜瓜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从电影院出来已经天黑,但是路上仍然热闹,凛冽的寒风也挡不住小情侣的甜甜蜜蜜。小迪还在兴冲冲地和瓜瓜讨论电影剧情,下垂的狗狗眼亮晶晶,鼻头被风吹得红红的,可爱,瓜瓜想。

  “先生们,买支花吗?”

  两人转过头,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妇人,怀抱着一束艳丽的玫瑰花,衣衫在这2月的寒冬中略显单薄。

  “奶奶,这么冷的天,快回家吧”,买下了奶奶怀中的花束,两人嘱咐道,2月的夜晚还是太冷了啊。目送老奶奶离开后,小迪看见瓜瓜抱着花束捣鼓着什么。

  “你干嘛呢?”

  “没干嘛呢,诺,花给你。”

  小迪接过花束,发现花杆上的刺都被瓜瓜剪掉了,2月的寒风将玫瑰花刺吹得寒冷刺骨,但火红的花朵在寒风中也开得热烈温暖。

  

  

(一切都是我的私设,小迪喜不喜欢下雨天我不知道,小迪讨不讨厌胡萝卜我也不知道,都是我的私设!不要上升主播!)

评论(8)

热度(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