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星迪】旁白想让我告白



  “嚯,大家起挺早啊。”小迪揉着眼睛来到客厅,惊讶地发现这群小夜猫子居然都起床了,甚至连常年的熬夜大师起床困难户星河都乖巧地坐在餐桌前吃早餐。

  “都十点了还早啊,你是猪吧小迪。”小程笑嘻嘻地怼到,像是以前那个一睡睡到十一点半,着急忙慌地起床洗漱准备排位的不是他一样。

  “休赛期嘛,大家作息都正常了很多,你看就连星河都开始早睡早起了。”杨sir欣慰地看着坐在餐桌前乖乖吃早饭的星河,就像看到自家的青春期叛逆崽崽突然变得乖巧懂事了一样,“虽然黑眼圈还是很严重,但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黑眼圈也不是一天就能消失的。”

  小迪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拍拍星河肩膀,“加油小伙子,打败黑眼圈,拯救小帅哥。”


【感受到肩膀上传来的温热,星河僵硬了一下,纠结于怎么和小迪解释自己其实是熬了一整夜没睡,杨sir误会就误会了,但他不是很想欺骗小迪。】

  

  ……

  ……

  ……


  “呃,你们刚刚有没有听到……”

  “嗯,听到了,所以是谁在说话?小程?”

  “不是我!我刚刚嘴都没张!”

  “等等,什么叫我误会就误会了!我不值得一个解释吗?”

  “星河,你又熬夜!”

  “不是,我……”

  一时间,奇崽们乱成一团。大家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试图找到是什么东西在说话,然而什么都没有,那声音仿佛是凭空出现在他们脑海中一样。


【“这孩子咋就不听话呢!”得知星河居然不仅熬夜还通宵,小迪有点生气,但是听到星河不想欺骗他,不知怎的,又有点开心。】


  刚刚还吵吵闹闹的俱乐部瞬间安静下来,大家不约而同地看向小迪,小迪也懵逼地看着大家,在大家或疑惑或惊悚或揶揄的目光中一点点红了耳朵。

  “呃,不是,我只是……”小迪语无伦次地想解释什么,然而大家都是一脸我懂的表情打量着星迪二人,目光中的揶揄都快溢出来了。没有人再关心那个突然出现的奇怪声音,现在大家只想吃瓜。


【“我就知道他两有问题!”正明激动地看向小程,“我就知道,秋季赛的签名会我就像个5000瓦的大灯泡。”“就是就是,星河这个牛马,天天在我面前杠天杠地,在小迪面前就乖得像只小狗!”MRC两位监管在这一刻达成了共识。】


  正在疯狂眼神交流的两位监管者猝不及防地被揭露了内心的吐槽,两人有一瞬间的心虚,但是很快又理直气壮起来:“本来就是,星河你就说你有没有双标。”

  “就是,摸着你的良心说。”

  “我,我没有,我哪有杠你?明明是你说的就不对啊,我听小迪的是因为他说得对,如果你是对的那我也会听你的啊。”


【嗯,对,就是这样,星河越想越觉得自己没错。】


  “那小迪错了你也会杠他吗?”


【小迪老师怎么会有错!小程这个牛马又开始乱说!星河感觉被冒犯。】


  “好你个星河,你还好意思觉得被冒犯?是不是想打架!”

  “哼,本来就是,小迪老师怎么会有错!”

  眼看两小儿又要开始辩论,但这次没人阻止也没人像以前那样兴冲冲地准备看热闹,大家打量的目光在星迪二人之间流连,看得小迪浑身不自在。

  “呃,我觉得,我们还是该关注一下这个奇怪的声音是怎么回事,是从哪来的。”


【小迪契卡试图转移话题。】


  “哎呀应该就像那些同人文里的一样,突然出现的旁白帮助主角谈恋爱什么的,这不是重点,先说说你们两是怎么个情况呗,别担心,我们俱乐部不反对队内恋爱的~”领队笑眯眯地说,旁白这种超自然现象也比不上八卦关心自家队员的感情状况。


【小迪契卡转移话题失败。】


  小迪:“……”

  公主无语.jpg


【“累了,毁灭吧。”小迪感到一阵无语,还有一点委屈,明明星河对他只是小孩子对前辈的仰慕,但是这个奇怪的声音含含糊糊地乱说一通,好像他们之间真有什么奇怪的暧昧一样,大家也跟着一起胡闹,好过分。】

【明明只有他心怀不轨,怎么能把星河拉下水。】


  深藏在心底的隐秘心思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被揭露在众人面前,小迪一瞬间脑袋空白,世界仿佛被按下暂停键,他看见众人瞪大眼睛看着他,他看见正在和小程斗嘴的星河瞬间僵住了身子,他看见,他什么也看不见,耳朵嗡嗡响,是中耳炎又犯了吗?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最终,小迪受不了这死一般的寂静,冲回房间,锁门,上床,埋被窝,一气呵成。他现在十分需要一个人静一静,至于外面那些人尤其是星河的心情?他没空想也不敢想。

  逃避可耻,但有用。


  被按下暂停键的世界因为小迪的动作又活泛起来,哦应该不叫活泛,应该叫爆炸。

  “我屮艸芔茻什么情况什么情况!!!!”有人震惊。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呦————”有人看戏。

  “我家白菜被拱了!!!”有人大怒。

  “我家猪拱白菜了!!!”有人狂喜。

  “我的cp是真的!!星河你还愣着干嘛!!”有人开心又焦急。


【星河在干嘛?星河在懵逼,就像穷困潦倒时中了大奖,就像流落沙漠时遇到了绿洲,就像苦苦暗恋时得知对方也有一样的心思。以为是襄王有意,神女无心,结果是朝朝暮暮,两情长久。】


  原本冷硬的机械声突然变成了清脆的少女音,旁白之前只是平淡地描述众人心中所想,现在突然开始使用修辞遣词造句抑扬顿挫地描述星河的心理想法,它现在的状态不由地让众人想到了曾经在线下见过的,看到他们互动就激动不已的那些,呃,磕cp的女孩子们。

  “什么情况啊,咋突然变成这样了,这玩意儿不会真是来磕cp的吧?”小程震惊。


【没礼貌!什么叫这玩意儿!】

【算了这不是重点,不和你们计较。河子哥——你还愣着干嘛,再愣下去你老婆没啦!!】

【真的是,别木头了,好不容易把你两进度推到了99%,别栽在这剩下的1%啊!】

【小迪现在就在楼上,再让他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下去你真没老婆了!】


  看星河还在发愣,小程着急地推着他往楼梯走,“哎呦你还愣着,没听到她说的吗,到时候小迪封心锁爱了有你哭的。”领队也开心地把房间钥匙递给星河,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是脸上写满了“崽,快冲!” 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星河抓起钥匙冲上楼去,顺便还瞪了一眼想要跟上去凑热闹的小程,“好吧。”被眼神警告的小程撇撇嘴,抑制住了自己想吃瓜的渴望。

  “所以,你到底是个什么玩,呃,你到底是什么人啊?”“对啊对啊,你是人吗?还是个其他什么东西?你的目的是什么?”“你是谁?你从哪儿来?要到哪里去?”在我们的男女主交流感情的时候,亲友们开始盘问这个奇怪的声音,现在她好像可以交流了。


【我就是旁白啊,为了星迪的爱情而来(。ò ∀ ó。)】


  ……


【好吧,我也不算人,应该算是一股意念吧,主要是星河小迪这两人一个赛一个的木头,明明是互相有好感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却总是扭扭捏捏畏畏缩缩,导致一群女孩们急得抓耳挠腮爪牙舞爪的,所以从她们的怨念中诞生了我,来助攻他两谈恋爱٩(๑^o^๑)۶】


  “所以你助攻的方法就是直接把人家的内心想法说出来?”


【有什么问题吗,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啊,他们不说就让我来帮他们说(*˘︶˘*).。.:*♡】

【而且我也没太直接,告白的事还是要我们河子哥亲自上(๑>ڡ<)☆ 】


  你还不算直接啊……

  “那你能给我们直播下他两现在在干什么吗?”小程还是没按捺住自己想吃瓜的欲望,兴冲冲地问。


【不行的哦,我们要尊重他人的私人隐私(^_^)】


  ……

  你还知道隐私啊……


【小程你想吃瓜的话可以自己去问他们哦,虽然很有可能被他两情侣混合双怼。咩咩你也别纠结了,虽然你的白菜被拱了,但是是被你自己的崽给拱的啊,肥水不流外人田,不亏不亏。】

【啊结束了,那我的使命也完成了,差不多该走了,很高兴遇见你们,再见啦ヾ( ̄▽ ̄)Bye~Bye~】


  旁白的消失和出现一样突然,只留下mrc众人面面相觑。

  “结束了……是什么意思?”

  “是上面那两成了吧……”

  “是星河告白成功了吧……”

  “可恶我好想看看星河那个闷葫芦怎么告白的。”

  好吧,不管怎么样,mrc的小情侣终成眷属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关于星河的告白:

  “咔哒”,很轻的一声,宿舍的锁开了,小迪知道逃避只是一时的,毕竟是朝夕相处的队友,还要一起打比赛,总得有人来解决这件事,所以是领队?教练?还是经理?可是我现在真的谁也不想见,再给我一点时间吧,求求了。小迪想着,把自己又往被子里埋了埋。

  星河一进门就看到小迪的床上鼓起一个大包,听到开门的声音里面的人又把自己往包里缩了缩,“走开。”听到心上人软糯的声音带上了丝丝哭腔,星河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人一把攥住,难受得紧。

  再也顾不得其他,星河快步走到床边,轻轻地说:“小迪老师,小迪,是我。”听到他的声音,大包僵硬了一下,干脆把自己往床里挪了挪,摆明了一副拒绝交流的态度,就是说,有点可爱。

  “小迪,对不起。”话刚出口星河就发现这话有歧义,赶紧补充道:“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我,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小迪,喜欢你很久很久了,从一开始我就心怀不轨,对不起,是我太怂了,我,我不知道你,我真的,我不敢,喜欢你的人太多了,瓜瓜奈奈小程……可是我是真的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我很高兴,高兴地要疯了,你也喜欢我,对吗?”

  “对不起小迪,是我太怂了,对不起。”

  “我真的很喜欢你。”

  “你能当我男朋友吗?小迪老师。”

  终于说出来的星河直接放飞自我,把曾经深埋心底的心思全部向小迪坦露,他亮晶晶的眼睛期待地盯着床上的大包,期待他的小迪老师给他一个回应。

  沉默半响,大包动了,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里面探了出来,通红的眼眶还带着泪珠,也不说话,就这么定定地看着他。

  ……

  原本还挺有信心的河子哥被看的越来越心慌,怎么办,小迪哭了,我要怎么做,他为什么不说话,是我想错了吗?也对,那个声音奇奇怪怪的,谁知道它说的是真是假,说不定就是乱说的,小迪其实没那个意思,只是被那个声音和大家的起哄烦到了,小迪这么好,喜欢他的人那么多,他为什么会喜欢我,他怎么会喜欢我……

  “你又在乱想些什么?”

  “啊?”

  “别胡思乱想了,抱抱我吧,男朋友。”

  话音刚落,星河就紧紧抱了上去,抱住了他的小迪老师,他的男朋友,他的全世界。


  还是那句话,恭喜我们的小情侣终成眷属,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15)

热度(2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